谢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7

        4月25日,在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主持会议,传达省长李乐成关于疫情防控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副市长王一凡、赵丕显、琚慧敏、陈苓丽参加。

        谢卫东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人流、物流、车流激增,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压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宜散不宜聚、宜静不宜动,对各项防控工作再筛查、再部署,对“六大能力”再强化、再检视,逐个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谢卫东强调,要盯住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位。一要全面提高“早发现”能力。要盯住“三站一场”等出入口,从密从严,加强防控,严防死守,从源头上堵住入口关。要盯住集中隔离点、医院、养老机构、建筑工地、废品收购点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密检测频次,切实做到以最快速度发现感染者。特别是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加严校园管理,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学生群体万无一失。要做好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全面推广朝阳网格宝,切实做到“进门即敲门、来人即知晓”。要以街道社区为责任单位,以居民小区为基本单元,摸清重点人员、特殊群体、特困群众底数,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好精准服务保障。二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疫情要提级指挥,立即平战转换,尽锐出战,第一时间扩面封控,切断传播链,力争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彻底扑灭疫情。三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做好各类防疫物资保障,全面提升“六大能力”水平,备足“猎枪”和“子弹”,决不打无准备之仗。四要抓好工作统筹,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城市建设、信访稳定等工作,“打伞干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谢卫东要求,要强化落实,压实四方责任,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市县防指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县区属地责任,制订“五一”假期疫情防控预案,组织开展实战演练,确保各项工作应对有力。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大型商超、果蔬市场等相关企业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非必要不离朝,少扎堆、少聚集,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五一”假期平稳有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