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5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隔离场所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汪立坤、王一凡、陈苓丽参加。

张淑萍指出,集中隔离场所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防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堡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快隔离场所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全市隔离场所储备建设情况再次进行盘点梳理,聚焦短板、补齐弱项,加快推进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和建设,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争取主动、提供支撑。

张淑萍强调,要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力量,深挖潜在资源,加快建设步伐,规范管理服务,确保储备充足、管理到位。一要在“查”上下深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二要在“备”上下实功夫。要摸清底数,扩大容量,严格评估,高标准建立详细的清单和梯次启用机制,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防止玩数字游戏、做表面文章。三要在“建”上下硬功夫。要优化流程,严格标准,加快进度,立足长远,抓好隔离场所建设,确保安全达标、建设规范、运行有序,确保关键时刻数量足、用得上,确保利当下、惠长远。四要在“管”上下细功夫。要细而又细狠抓管理,重点管好工作人员、隔离人员、场地环境、后勤保障,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聚集性感染、环境感染,确保被隔离人员住得安心、工作人员干得舒心。五要在“统”上下真功夫。要强化工作统筹,整合各方面力量,做好各环节衔接,确保指挥顺畅高效,工作形成闭环。要强化人员统筹,严格落实“双点长”制,配齐备足各类服务保障人员,做好岗前培训,确保持证上岗。要强化资源统筹,整合利用闲置资源,实现挖潜扩容,确保有限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