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龙城区
龙城区税务局创新推出减税降费“码”上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龙城区税务局坚持“非必须不窗口”原则,持续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创新推出减税降费“码”上行动,让纳税人“懂政策、熟操作、能享受”,确保税收政策红利直达企业。

据悉,该局一是“码”上查政策,“税收礼包”马上享。围绕新政变化内容、办税流程调整、电子税务局操作等,制作并推出了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通过问答式案例解读等形式,让各类市场主体扫描微信二维码随时随地就能查看需求政策,第一时间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二是“码”上看直播,操作流程马上懂。依托网络平台线上开展了2022年组合式税费政策及纳税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纳税人扫码即可观看直播,通过在线辅导、实时答疑、精确解惑,将各类办税情形和操作流程精准推送给纳税人,由“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为纳税人送去了满满的政策红利,实现了“足不出户享税惠”。三是“码”上提诉求,反馈响应马上到。进一步拓宽涉税诉求有效收集、快速响应和及时反馈渠道,做到“扫码即可提诉求,反馈响应马上到”。同时,对纳税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集中梳理,多角度、全方位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结合重点工作制定有效工作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有效提升。四是“码”上缴税费,涉税业务马上办。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缴纳税费业务第三方支付,推行税务文书电子送达,扩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覆盖面,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了纳税人95%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真正做到了“码”上缴税费、服务不打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