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朝阳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发布日期:2022-05-10

5月8日,全国报告401例本土确诊病例、385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12个省份。截至5月9日20时,全国共有21个高风险地区、78个中风险地区。朝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非必要不离朝。


2、戴口罩、勤洗手,疫情防控不松懈,良好习惯要保持。


3、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1米线)。


4、有症状、早就医,请勿自行服药,尽快就近就诊。


5、打疫苗、别迟疑,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朝阳市对重点管控、重点关注地区
来(返)人员管控政策

重点管控地区来(返)朝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时对前14日来(返)朝人员开展排查,进行严格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起始日和结束日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重点管控地区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研判进行动态调整。


重点关注地区来(返)朝人员进行严格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起始日和结束日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

微信图片_20220510164556.png

微信图片_20220510164601.png

微信图片_20220510164606.pn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