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我市“辽宁工会林”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5月9日,我市“辽宁工会林”项目在朝阳县贾家店农场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邱廷彦参加。

据悉,“辽宁工会林”建设是省总工会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重要工程,也是近年来单体投资额度最大的林地建设项目。

市总工会按照全省工会造林绿化工作总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指导意见,围绕防沙治沙固土、生态环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为目标,扎实做好我市“辽宁工会林”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助力作用。针对此项目,我市共选址5处筹建,占地1680亩,市总工会向上争取总项目建设资金1000万元,居全省首位。项目分别位于北票市五间房镇、凌源市万元店镇、朝阳县贾家店农场、建平县商务中心广场南侧、喀左县草场乡,树种涵盖新疆杨、银杏、海棠、梧桐、柏树、白蜡等。市总工会成立了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使造林绿化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并严格资金使用,实行跟踪管理,确保我市“辽宁工会林”建设顺利开展。“辽宁工会林”建设完成后,交由各地园林管理部门进行维护管理。

当日上午,市总工会、朝阳县总工会、朝阳县妇联、朝阳县侨联、朝阳县应急局等部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义务植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