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在双塔区和龙城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5-13


  为有效发挥核酸检测筛查预警作用,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5月14日上午5时,在双塔区、龙城区行政区域内开展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筛查范围和采样地点
  此次核酸筛查范围为双塔区、龙城区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教育系统师生员工以及集中或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仍按原规定和渠道进行核酸检测。
  采样地点由所在乡(镇)街、社区(村)负责通知。
  二、静态管理
  2022年5月14日上午4时30分开始,双塔区、龙城区行政区域内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具体解除时间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解除通告为准。其间,除特殊情况外,禁止人员流动;公共场所暂停营业;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区域外车辆、人员暂缓进入域内。参与核酸筛查工作人员、民生保障、连续性生产企业、货运车辆等需持证出行,医疗机构急诊正常开诊。
  三、注意事项
  (一)所有参加筛查的居民要服从社区(村)、采样点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保持一米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分时段到指定采样点采样。采样时主动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人员需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的未成年人扫监护人身份证。行动不便的提前向社区(村)报备,上门采样。
  (二)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采购、就医等外出活动,返朝人员尽量避开静态管理时段,无故不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赋“灰码”,将影响出行。
  (三)对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人员,对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参加区域核酸筛查,携手共筑全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感谢您对本次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朝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V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