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龙城区
龙城区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发布日期:2022-05-16

近日,龙城区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招商引资推进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各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龙城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区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抓发展、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的过程中形成了强大合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各重点项目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如期建设、有序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持续发力,千方百计抓招商引资,围绕“扩增量”,充分利用现有项目和老企业进行“以商招商”。突出重大项目,围绕头部企业的配套产业园,进行产业链招商。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加大“一县一业”招商。盯住关键,加快推进盘活闲置资产进度,释放新动能、注入新活力。要紧盯重点领域,主动精准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大对项目的跟踪服务、协调推进,多措并举化解项目建设方面的问题,确保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优化项目服务,相关责任部门和项目管家要精心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拉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制定有效解决措施,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云洽谈”“点对点招商”“逆行招商”等活动。

会议要求,区直各部门、各镇街要主动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进一步压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要强化思想认识,创新招商方式,建立并逐步完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月调度、季调度制度,定期汇总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建设项目,及时通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数量大进步、项目质量大突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