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龙城区
朝阳城区西出口环境提升工程火热建设中精心描绘文明美丽龙城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2-05-16

立夏刚过,春意尚存。位于龙城区西大营子镇的朝阳城区西出口环境提升工程道路两侧,连排的路灯灯杆上悬挂着火红的灯笼和创城、乡村振兴方面公益宣传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整齐挺拔的松树、海棠、五角枫,茂密的金叶榆、红叶榆叶梅,沿着道路两侧播撒绿意,给乡村振兴示范街路披上生机盎然的绿装,展露着美丽的容颜;在景观带内侧道路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压路机、刮平机、铲车、挖掘机、钩机等工程车辆正在作业,工人们有的铲土、有的打夯,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朝阳城区西出口西大营子段街路环境提升工程是龙城区乡村振兴示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丹锡高速西大营子出口,西至朝阳市社会福利院,全长2.9公里,今年4月初开始建设,预计5月末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铺设非机动车黑色路面4.7万平方米、铺设方砖1.1万平方米、灌木绿篱种植1.7万平方米、亚乔木种植400株,管网改造4000米。

“以前我们店门口到主街路都是土路,一下雨就变成了泥巴路,根本没法走。现在都铺上了彩砖,有的区域还要铺设柏油路面,路修好后,我们就不用再走泥路了,这个乡村振兴示范街路工程非常好,深得民心。”西大营子镇河南村沿街商户赵红丽感慨地说。

据悉,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要工作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龙城区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将创建文明城市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区”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区情实际,规划实施了朝阳城区西出口环境提升工程,目前正在快速有序推进。

一条道路,带活一方经济。龙城区乡村振兴示范街路工程的道路修建整治,为乡村换新貌,让民众出行更方便,不仅能把乡村打扮得漂漂亮亮,还可吸引大量的游客,带动乡村经济发展。2022年实施的乡村振兴示范街路南片区工程全长60公里,沿西半线和101线为主轴连成闭环,辐射“三镇一街”25个行政村。通过推进龙城区乡村振兴示范街路南片区工程,目前已吸引总投资17.2亿元的51个工商资本下乡项目参与,实现农工结合、农商结合、农旅结合,加快壮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拉动沿线特色产业近10万亩,带动近6万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龙城区将继续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运行”的工作思路,用实际行动“靓”颜城乡,为民“谋”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