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我市举行助残日捐赠暨爱心助残单位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6

5月15日,我市全国助残日捐赠暨爱心助残单位授牌仪式举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向市残疾人发展促进会、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捐赠物资,表达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各级残联组织认真履职,有效落实惠残政策措施,广大残疾人的生产状况和生活质量显著提高。目前,全市有10万多名持证残疾人。他们仍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在康复医疗、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文体生活等方面与健全人相比存在较大差距,需要继续被关心关爱。

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之际,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会主席魏国升向市残疾人发展促进会捐赠现金2000元,用于帮助受到疫情影响就业的残疾人。朝阳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朝阳农垦商店连锁有限公司向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捐赠物资。市残联为魏国升和两家企业授予捐赠证书。

现场,市残联还向万达广场、农垦集团和朝阳雨桥洗衣服务有限公司、德音琴社颁发爱心助残单位牌匾。据了解,万达广场每年免费为残疾人活动提供场地,员工常年关爱残疾儿童,为孩子们送去益智玩具、体育用品等。农垦集团每天为启智学校残疾学生送去牛奶,已累计捐赠6万多元牛奶。雨桥洗衣正计划免费培训残疾人,安置残疾人就业。德音琴社免费为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开设公益讲座,讲授古琴演奏技法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