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赴龙城区调研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云洽谈”和签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率市直部门负责人赴龙城区,实地调研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云洽谈”和签约活动。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抢抓项目建设黄金季、窗口期,千方百计稳增长、增后劲,有力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奋战“二季度”,全力打造“工业强区”,为推动朝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01.png

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58科创龙城数字经济产业园,谢卫东仔细听取产业园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并实地走访入驻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开发、市场经营情况。他叮嘱龙城区政府负责人要聚焦“数字朝阳、智造强市”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园及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壮大,为朝阳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以数字经济产业园为载体,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搭建优质孵化平台,栽好“梧桐树”,吸引“凤还巢”。

项目建设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所在、底气所在。在人民康泰现代医药物流、柏慧燕都食品冷链物流仓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谢卫东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依托现代物流技术,整合上下游资源,优化仓储配送模式,不断提高行业竞争力,做强做优现代物流产业。在盛鑫农业科技肉制品深加工、隆运环保科技发动机再制造项目现场,谢卫东详细询问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龙城区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强化调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细化帮扶措施,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谢卫东十分重视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在朝阳重型、朝阳重机搬迁改造项目现场,他强调,朝阳重型和朝阳重机是朝阳的工业名片,多年来为朝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龙城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专班全程服务,全速推进新厂区建设,促进“老字号”企业在搬迁改造中转型升级,助推老企业脱胎换骨、重振雄风。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协同配合,合力攻坚破解难题,加快推动老企业搬迁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

02.png

谢卫东还“云洽谈”了上海盈创建筑科技3D打印建筑、龙达集团新能源电缆及集成配套项目,现场洽谈推进漳州体育用品、海上光伏设备生产项目签约。他指出,朝阳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推进与京津冀地区产业链、供应链、资本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变承接“挤出”效应为共享“溢出”效应,努力将朝阳建设成为紧密联系京津冀城市群和沈阳都市圈的新枢纽。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克服疫情影响,加速推进项目落地,确保项目早日落地、早日投产。市区两级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和项目的“服务员”,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全方位做好资源要素、配套服务保障,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