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推进全市疫情防控转运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9

5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转运能力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汪立坤、陈苓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

1.png

张淑萍指出,转运工作处在应急处置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在疫情防控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高效、安全、顺畅”的原则,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新要求,聚焦短板弱项,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盘点梳理我市转运能力建设情况,着力提升全市转运能力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常态化水平。

2.png

张淑萍强调,要关口前移、未雨绸缪,备好车、配好人、串好线,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真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向到位,切实满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际需求、群众诉求。一要深挖社会潜力,备足备齐备好各类转运车辆。要克服自满情绪,居安思危,做好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要摸清各类底数,建立详细台账,实现清单化管理,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要深挖社会潜力,有效整合资源力量,打好工作提前量。二要强化实战演练,选好训好用好转运人员。要选好转运人员,确保转运力量绝对安全可靠,实现转运与其他环节精准无缝对接。要训好转运人员,强化分类分级培训,熟练掌握工作要领,切实把工作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点位、每个车辆、每个人员。

要用好转运人员,强化力量运用统筹,完善梯次使用机制,严格闭环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三要注重协调联动,纵向横向全向共同发力。指挥员要头脑清晰、指挥若定、协调有力,各项政令要直达一线、直达基层,实现以快制快,坚决做到上下指挥顺通。专班之间、部门之间要主动沟通、提前对接,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决不能后退一步形成空档,坚决做到左右协调畅通。市防指要把各地各部门力量整合起来、发动起来,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既要各负其责,更要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合力、形成闭环,坚决做到全向联动贯通。

张淑萍要求,疫情防控各级指挥员和各个专班领导要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眼中有活、手中有招,加快补齐能力建设短板,以工作的主动防被动,以自身的尽责而免责,真正把工作抓手上、统起来、落下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