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我市举行5·17电信日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同时本月也是全国反诈宣传月,为深入推进“反诈大会战”专项行动,当日,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联合举办了5·17电信日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傍晚,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及人民银行、朝阳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在大凌河万人广场开展反诈集中宣传,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板、发放宣传手册、无人机广播、悬挂条幅等方式,向每一名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强调当前通信诈骗的严峻形势,耐心讲解老百姓常见的通信诈骗手段,尤其是对老年人进行养老诈骗的手法和惯用伎俩,并告知应对这些诈骗的反制措施。

据介绍,全市开展“反诈大会战”以来,公安机关全力开展电诈案件打击工作,目前已实现电诈破案数、抓获数上升和电诈立案数、损失数下降的“两升两降”阶段性目标。但我市电诈案件总量较高,尤其是近期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退款案件高发,此类案件多为境外来电,建议市民要主动开通境外电话拦截业务,积极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同时,市民如果发现涉养老诈骗线索要通过拨打110或者96110或通过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将全力开展打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