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风储一体化风电项目助力朝阳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2-05-23


1_456_2906_1716_3739.jpg

近日,记者在朝阳县采访重点项目建设时了解到,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中电朝阳250兆瓦智慧风储一体化风电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前期各项工作,即将开工建设,确保尽早建成、尽早投产。

中电朝阳250兆瓦智慧风储一体化风电项目总投资19.2亿元,其中风电工程投资16.8亿元,绿电交通工程投资2.4亿元。建设地点位于朝阳县台子镇、木头城子镇、胜利镇、北四家子乡境内。项目风电工程规划容量250兆瓦,计划安装50台单机容量5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配套建设储能设施;绿电交通工程计划在朝阳市投入300辆电动公交车及建设配套设施。

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6025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18.56万吨。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争做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主力军”的担当,助力朝阳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