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赴凌源市调研时强调发挥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动凌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2-05-23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率队赴凌源市,实地调研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吃透中央精神,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发挥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项目为王,做到“两个统筹”,全力推动凌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01.png

“产能怎么样?今年产值能达到多少?”在华实科技新材料产业园,谢卫东走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当了解到国内第一条进口超薄板生产线已顺利投产,他十分高兴,勉励企业要坚持科技引领,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以商招商,拉长产业链条,发展循环经济,将园区做大做强。在航天宏图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谢卫东饶有兴致地参观产品展示区,对项目落地仅4个多月时间就生产投运,给予高度赞扬,并叮嘱凌源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扩产增产、持续发展。在城市综合服务体项目现场,谢卫东详细了解建设情况,强调要完善开发区基础配套,提升服务功能,吸引更多企业入驻、项目落地。

乡村要振兴,产业需先行。在凌源农业园区花卉产业园示范基地,谢卫东听介绍、看展板、进工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强调要加快农业园区建设,整体谋划、科学规划,立足优势、着眼长远,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着力打造京津冀绿色农产品供给基地和中国百合第一县。要聚焦农业产业现代化,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力朝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在宏达牛业公司,谢卫东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要求凌源市要高度关心关注老企业经营发展,加大闲置资源资产盘活力度,加强对外合资合作,让企业动起来、经济活起来。

在凌源市健康驿站项目选址现场,谢卫东详细询问规划设计、施工组织等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高标准规划设计,科学合理布局,严把工程质量,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平战结合、综合利用,做好功能设置和配套设施建设,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02.png

调研期间,谢卫东还通过云视频方式参加房车生产基地建设、汽车智造产业园、新希望年产21万吨饲料加工项目签约。他表示,市县两级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强化管家服务,做好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希望企业坚定在朝投资发展信心,积极履行协议约定义务,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成投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