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建平县
建平县大手笔提升生态景观体系
发布日期:2022-05-23

建平县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不断加强生态景观体系建设,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幸福建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日前,建平县南山森林公园内,县园林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作业,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景观。建平县加大了对南山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力度,实施了绿化、美化、硬化、亮化工程。截至目前,整理绿化用地约20000平方米,移植桧柏球、龙须柳130余株,栽植馒头柳、海棠、栾树、金叶卫矛等乔灌木7 5 0余株,栽植金叶榆、水蜡绿篱9000平方米,栽植紫叶小檗600平方米,栽植花卉约5000平方米。同时,建设安装天使之翼、空中花园、单层六角古建凉亭、双层六角古建凉亭等各种景观小品。

年初以来,建平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实施城市提升战略。按照山水人城和谐共生的生态园林城市定位,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不断完善“一河三带九园”生态景观体系。对总长7.5公里的牤牛河城区段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改善水生态环境,助力城市水系景观自然美与生态效益融合发展;环绕铁路、河流、城市构筑4150公顷的高铁防护绿化带、沿河景观带、环城绿化带。通过规划建绿、见缝植绿,持续加大植绿力度,丰富植物种类,增加园林小品,提高“三带”的观赏性,逐步完善城市绿化体系;不断完善牤牛河生态湿地、南山森林公园、北山森林公园、人民公园以及体育场、新市镇广场、万寿广场、世纪广场、政府广场的各项基础设施,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城市生态景观系统,赋予城市新的颜值与内涵。同时,建平县采用园林造景手法,打造色彩丰富、风格新颖、延续历史文脉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经过改造提升,既能满足市民亲近自然、亲近水面、亲近绿荫的需求,又为城市宜商、宜居、宜业、宜游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如今,造型别致的景观,错落有致的花木,郁郁葱葱的植被……处处可见,广大市民在茶余饭后走出家门,散步健身、休憩游玩,享受“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生态宜居之美。随着建平县生态景观体系的不断建设,城市的功能、空间、生态的不断优化,综合承载能力的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建平也将迸发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