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发布日期:2022-05-23

“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大先生。”日前,市向阳学校的老师们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师德师风建设课,听有所得、学有所感,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文明从教、规范从教、清廉从教的职业意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市向阳学校邀请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孟祥文为全体教师作专题讲座。他以《践行准则、加强修养,争做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为题,从当前教师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结合多年工作实际,并用大量教育实例,系统深入解读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抓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明确了方向,为每位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动力。

整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大家更是意犹未尽。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干货”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准则、加强修养,做人民满意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