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科学规划统筹施策节点推进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区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2-05-24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燕都新区高铁商务区连接带水利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汇报,研究推进项目建设有关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城市发展实际,科学规划,统筹施策,节点推进,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区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示范区。市领导老颜武、陈苓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

01.png

在听取上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的规划设计方案、市直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后,谢卫东指出,燕都新区高铁商务区连接带水利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既是事关城市面貌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更是事关城市空间拓展、功能品质提升、文明城市打造的重大战略决策。双塔、龙城两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深化研究、优化方案,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把水利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打造成综合治理的新标杆、产城融合的新示范、品质宜居的新样板。

谢卫东强调,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国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求,结合全市国土空间和城市总体规划,科学规划区域功能,积极做好调规举证等相关工作,为项目建设、城区发展留足空间。要坚持因地制宜,做好“扩水增绿”文章,在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同时,充分考虑本地实际,做好新建项目与大凌河现状景观的有机衔接、深度融合、一脉相承,努力打造发展更具内涵、生态更加宜居、生活更有品质的城区水生态环境。要坚持以人为本,设计好建设好项目的人文环境、服务设施,在确保城市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生产生活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多方筹措资金,发挥部门优势,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坚持向上争取和项目融资并重,为项目推进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02.png

谢卫东要求,项目工作专班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强化联动、实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责任上墙、挂图作战,细化量化节点化工作目标任务,抓紧完成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照既定节点要求启动建设。市直有关单位要提前谋划项目建设,积极提升能力水平,围绕项目融资、建设管理等主责主业,尽最大能力参与项目建设。规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升规划设计,注重留白留璞,为子孙后代预留发展空间,为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