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推进全市流调溯源社区(村)管控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24

5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流调溯源、社区(村)管控、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汪立坤、宁国军、王一凡、赵丕显、陈苓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

1.png

张淑萍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特别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要求,加快补齐能力建设短板,全面提升疫情综合防控处置能力,以推进谋划深、工作标准高、底线思维强、落实力度大的行动自觉,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png

张淑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慢不得”的危机感提升能力。一要加快流调溯源能力建设,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建强专业队伍,着力在配好人、练好兵、强保障上下功夫,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高效开展流调溯源,按照“四早”要求,迅速、完整、准确摸清风险人员活动轨迹,确保用最短时间把所有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切实做到一刻不误、一条不落、一排到底。要畅通协同联动,完善“三公(工)”集中办公和现场协同流调溯源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无缝衔接、高效对接、闭环管理。要强化科技支撑,建好用好大数据中心,实现“大数据”与“铁脚板”有机融合,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二要加快社区(村)管控能力建设,全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按照“构架科学、全覆盖建网格”“任务明确、制度化强网格”“底数清晰、高效能用网格”“管理到位、精细化管网格”的要求,抓实抓细日常管理、物资供应、实战演练、宣传引导、督导检查等工作,坚决打通基层防控“最后一公里”。三要加快志愿者队伍能力建设,强化统筹管理,科学有序组织,实化培训演练,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张淑萍要求,要以“虚不得”的责任感抓好落实。各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常打思想“免疫针”,常筑思想“防火墙”,常念思想“紧箍咒”,严格要求、压实任务,切实做到责任不悬空、闭环不粗放、阵地不失守,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