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为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市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应急处理能力,5月27日,由北票市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卫健局、南山街道在新元社区福典三期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在核酸检测模拟演练现场记者看到,演练现场实行出入分离,设置了清晰醒目的指引标识和警戒线,分设测温区、等候区、缓冲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物资储备区,设置了绿色通道,有效分散了待检人员密度。

清晨5时,演练正式开始。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社区立即通过微信群、电话告知、入户通知等方式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网格员确定检测人数,合理安排各楼栋检测时段,小区各单元有专人驻守,用扩音喇叭喊话引导各楼栋居民分时段下楼检测,逐人做好登记。200余名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入现场登记测温、领取排队号码,扫码核实信息后,10人1组进行采样。医护人员封装采样试管,妥善保存,分批送检。市委组织部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干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认真配合核酸采样人员做好样本收集、信息核对,同时负责维持秩序,宣传有关防疫政策,耐心讲解检测流程,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按照规范流程参加检测。整个流程各环节衔接有序,现场秩序井然。

四个街道主任、副主任,部分社区书记,部分包扶社区市直机关单位主要领导,市直机关派驻街道工作队领队来到现场参加了观摩。在模拟演练中,各相关环节工作人员和观摩人员熟悉了工作流程,也发现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下一步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筛查进一步总结了经验。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通过以演促防、以练应战,全方位检验了实战能力,为确保在第一时间内有效应对、科学处置、快速完成辖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北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