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朝阳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30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31

郑艳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有线电视扶持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全国一网”整合已是大势所趋。2020年2月,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住建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证监会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中宣发〔2020〕4号),决定: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牵头和主导,联合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战略投资者等共同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实行“全国一网”整合,与5G融合发展,加快有线电视网络升级,建设兼具宣传文化和综合信息服务特色的可管可控、安全可靠的新型智慧融合网络。

目前,全省除大连、铁岭、葫芦岛三市基本完成辖区内市、县两级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工作外,其他地级市均完成了市级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工作,但其所辖的县级有线电视网络均未完成整合(仅有个别县级网络在由当地党委政府解决人员问题后上收)。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工作是全省一盘棋,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统一规划、统一推进、分步实施。

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按照朝阳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积极稳妥推进县级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结合实际、细化任务,加快整合步伐。加快推进智慧广电网络建设,加快培育智慧广电新生态,积极参与全省数字化建设,坚持整合发展与日常业务两不误,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力争十四五期间完成县级有线电视网络整合。

为探索凌源有线电视走出困境的有效路径,凌源市组织赴宁城县、阜蒙县融媒体中心及其省(区)级广电网络公司,就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情况进行考察,考察组考察发现,中国广电网络公司收购阜蒙和宁城有线后,统一模式管理,投资对原有网络进行升级改造,采取“有线电视+网络宽带”的模式运行,并推进智慧广电建设,目前运行良好。

目前,凌源市政府召开常务会原则同意了有线电视台进行上收整合,并成立凌源市有线电视台上收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协作配合、专班推进。

 

                                                 凌源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5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凌源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