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部署 有序调控——双塔区圆满完成全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1

随着“端午节”和“高考”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有效发挥核酸检测筛查预警作用,进一步加强疫情风险排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朝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5月31日,双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常态化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疫情风险、迅速发现传染源、锁定管控目标的关键有效手段,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织密疫情监测网,更早发现潜在风险,更好落实“四早”要求。

“接到通知后,大家周日都没休息,组织筹备分发物资,协调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各项保障工作。”燕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键对记者说。

为圆满完成此次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全区共设置379个采样点位,957个采样台位,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标准,严密程序,规范管理,强化保障。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各乡(镇)街、各部门迅速行动,区直48个单位的10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协同配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凌晨4时许,天刚蒙蒙亮,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全体工作人员就已到达各自点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4时30分,全区9个街道4个乡镇的居民在社区(村)采样点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开始进行核酸采样。对个别行动不便人员,医护人员提供了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请45号楼居民戴好口罩、手机和身份证下楼做核酸了。”当日早上4时50分,在光明街道光明社区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居民们在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的引领下,分时段下楼,自觉按照“1.5米线”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高效有序地进行登记、测温、扫“网格宝”等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这次检测,比上次顺当多了,组织到位,服务到位,啥事也不耽误”。站南街道铁路社区居民王立强做完核酸采样后,满意地对记者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5月14日已经进行过一次区域性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群众已经熟悉了核酸采样的工作流程,积累了经验。在此次核酸检测过程中,相互之间配合更默契,工作进展更顺利,全区各检测现场显得既紧张又轻松,全流程便捷有序,高效安全,不到半天时间,全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双塔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