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我市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市禁毒办于近日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宣传月活动。

活动以“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使禁毒宣传教育资料内容送进每个家庭,使禁毒知识家喻户晓,彻底消除禁毒宣传教育死角盲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充分利用在校学生对家庭的辐射作用开展禁毒宣传,围绕阐述毒品概念、防范药物滥用、禁毒法治教育等方面,组织开展禁毒一堂课、禁毒知识竞赛、“禁毒小手拉大手”“给父母写封禁毒信”等活动,把禁毒宣传资料发放到学生家庭,让更多家庭知晓禁毒知识,提高了家庭防范毒品意识能力。充分发挥社区紧贴居民生活圈的优势开展禁毒宣传,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将禁毒宣传教育融入美丽乡村、文明社区建设和管理,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利用社区(村)服务中心、宣传文化站、妇女儿童等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在楼宇电梯、停车场等居民出行之处张贴、展播禁毒宣传内容,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同时,组织禁毒社工、网格员开展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外出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等的早期禁毒预防,提供关爱帮扶服务。在活动中,还充分利用商场、车站、公交站点等人员密集地区以及公交车、出租车、道路清扫车的大屏幕展播禁毒公益广告和禁毒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