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高质量发展
北票市以项目提质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0 14:28:15

落户于北票经济开发区内的辽宁世通现代农业设施有限公司,眼下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管材产品。“这个项目能顺利投产,都得益于供电公司等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使企业抓住了开工以来的黄金季节,现在所有订单都能准时足量完成。”公司董事长林世杰说。

据了解,在春节前,该公司向北票市供电公司申报用电容量,申请用电设备施工安装。供电公司马上开通“省心办”绿色通道直接审批,设计、采购、施工也同步进行。在克服了低温、冻土等一系列施工困难后,企业在正月初三就通上了电,正月初七,第一根PVC管材正式出产。

这是北票市以项目为中心,加快项目提质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北票市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抓招商、一以贯之抓项目,在全市上下营造大项目有序接替、好项目梯次跟进、新项目投产达效的生动场景。

据悉,北票市今年计划开复工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60个,计划完成投资86亿元。全年计划向上争取到位项目210个以上、资金64亿元以上。

为实现项目建设目标,北票市锚定经济运行抓项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同时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链条延补建强上谋划项目,推动现有产业做大做强、集群发展。

锚定招商引资抓项目。突出环保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主攻方向不动摇,围绕钢铁冶金原材料供应等7个产业链开展图谱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展会招商,着力引进配套原材料、研发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8个招商专班、17个市直单位、33个乡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全力引进省外高质量项目60个以上。

锚定全周期服务保障抓项目。继续实行要素保障市长办公会等制度,县级领导、牵头部门、“项目管家”深入一线,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一切要素保障跑在开工前,确保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项目都能得到全流程、全方位服务。

锚定平台建设抓项目。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年内将建设数字工厂、车间、生产线15个,申报实质性产学研联盟15个,“揭榜挂帅”项目6个,带土移植项目4个,新增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24家,雏鹰企业3家,瞪羚企业1家,转化落地科技成果25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