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龙城区
龙城区教育局织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6-14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少年儿童涉水野浴的行为也逐渐增多。为防止溺水现象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龙城区教育局多措并举,严抓严管,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该局会同各乡镇街道和公安、水利、应急等相关部门,开展水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同时,要求各校落实落细防溺水宣传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组织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下发《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着重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管护;对学生游泳技能进行摸底调查,要求学生一定要在家长、教练的陪同下,到有安全保障的游泳馆开展游泳技能训练,不得私自或结伴到大河或坑塘等野外游泳。

该局鼓励各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设游泳课,指导学生掌握游泳和自救自护技能,努力做到学游泳和防溺水相结合,有效避免溺水事件发生。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学校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发生安全事故将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