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长江路立交桥吊装钢箱梁施工开始
发布日期:2022-06-15

近日,记者在长江路立交桥加固改造工程现场看到,非涉铁部分立交桥已经开始钢箱梁吊装施工。

长江路立交桥位于长江路和友谊大街交叉口,建成于1999年,桥梁上跨承锦线、朝马线铁路,主线桥总长457米,其中,跨越铁路部分桥长111米,桥面全宽17米;匝道桥总长381.54米,桥面全宽7米。2019年,经专业机构鉴定,桥梁上部结构评定为E级危险状态,整体评价为D级不合格状态。

长江路立交桥加固改造项目,非涉铁部分由中铁大桥局中标施工,3月6日封路建设;涉铁部分由沈阳铁路局代建,正在进行工程招标。工程将拆除主线桥、匝道桥的上部结构及交接墩,对原有桥墩进行加固,上部结构均采用钢箱梁,主线桥维持既有17米宽度,匝道桥维持既有7米宽度。

截至目前,非涉铁部分立交桥已完成桥面梁块拆除吊运、部分墩身重建、部分墩身加高,相关施工正在按照计划要求有序推进。项目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工作效率,现场施工和外地钢箱梁施工正在同步进行。随着非涉铁部分立交桥开始吊装钢箱梁,相关桥面设施安装将陆续展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