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强调以高质量市场监管工作服务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7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克服困难挑战,扎实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朝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副市长王一凡参加。

01.png

在听取市场监管工作汇报后,谢卫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场监督管理局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市场主体的服务员、安全生产的检查员、物价稳定的监督员,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中,使命重大、责任重大、作用重大。当前,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两难”“多难”局面交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作出新贡献。

谢卫东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做好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大防疫,更加精准、更大力度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稳岗纾困,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按照“直达快享、免申即享”要求,坚持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持续深入开展“走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活动,逐企逐户走进市场主体,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要强化审批监管,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降低制度性成本;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监管效能;健全完善信用体系建设,落实联合惩戒机制。要强化质量强市,全力以赴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谋划和筹备好“市长质量奖”评选表彰活动,全力打造朝阳质量品牌;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推动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要强化系统观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监管,坚决筑实筑牢安全底线。

谢卫东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市场监管队伍。要坚持领导带头,在吃透党中央精神的前提下,干在先、走在前,要畅通人员流动渠道,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注重团结协作,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干部,要精诚团结、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要守住底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新作为。

02.png

会后,谢卫东一行实地视察了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认证中心食品、药品实验室使用和建设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