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6月20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72条”要求,听取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汇报,按照省市委工作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老颜武主持。副市长王一凡、赵丕显、陈苓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并分别部署工作。

谢卫东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稳定下降态势,但局部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输入工作丝毫不能放松,提能力步伐丝毫不能减慢。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坚持、坚持、再坚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

谢卫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松劲心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和省关于疫情应对处置的最新要求,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立足于防,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防境外和国内风险地区疫情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强化社区管控能力建设,切实做到“进门即敲门、来人即知晓、链条全清晰”。要坚持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切实做到“早发现”,以快制快、以快制变。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采、送、检、报、转、收”各环节衔接,确保尽快实现24小时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目标。要加强流调溯源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培训、演练,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集中隔离房间、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建设和救护车配置等工作,并建立完善使用机制。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大力提高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谢卫东强调,要强化物资保供能力建设,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资保障。要强化宣传舆论能力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疫情防控合力。要强化志愿者队伍能力建设,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添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防汛备汛、金融改革化险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