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6月20日,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省金融改革化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督察调研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有关情况和关于化解“办证难”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朝阳财政“十四五”规划纲要》,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会议。

02.png

会议指出,金融改革化险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保障全市良好金融生态、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一环。要咬定朝阳银行完成打样银行任务目标,按照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清收挽损、股本募集、抵债资产处置、体制机制改革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开门搞改革,聚焦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三农”定位,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全力提升朝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全力抓好整改工作,对已整改完成的事项,要进一步自检自查,确保整改到位;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事项,要按序时进度强力推进,确保全部反馈事项彻底清零。要重视群众举报案件处置,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强化调度,必保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要汲取经验、举一反三,针对全市生态环境领域薄弱环节,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化解“办证难”问题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咬住目标,压实责任,清单管理,确保户户有人包、事事有人管。要严格督查检查,组建督导检查组,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倒逼工作落实、任务落地。

会议强调,财政工作是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和支柱,制定并执行好《规划纲要》至关重要。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既要解决当务之急,又要增强前瞻性、科学性,加大对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支持力度,做大财政“蛋糕”。要坚持开源与节流相结合,抓好组织收入,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健康增长,进一步强化政府“过紧日子”思想,使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坚持制度建设和强化监管相结合,强化预算刚性、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财政资金分配的公平性和透明度。

01.png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要全力推进经济运行,坚持问题导向,打开分析指标,补齐短板弱项,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要件办理速度,加大项目投资强度,抓好升规入统工作。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各级领导带头“走出去”招商,确保项目建设源头活水不断涌入。要全力推进向上争取,符合支持方向的项目要抓紧干、提前干,做到让项目等钱,绝不能让钱等项目。要全力推进助企纾困,服务保障市场主体、“留住青山”。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积案化解、社会面治安管控、防汛救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