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朝震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周慧哲主持会议,并通报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上,还观看了省、市警示教育专题片。

张淑萍指出,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彰显市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鲜明态度,全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凸显市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注重关心关爱干部,用警示教育咬耳扯袖,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教育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转作风、抓落实,以更加过硬的责任担当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谱写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崭新篇章。

张淑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三不”,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具体部署,为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身边的教训”,深入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案为警、以案为鉴,时时处处事事对照检视、反躬自省,始终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自我革命精神,更加坚定执着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张淑萍强调,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必须从领导干部严起、管起。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严于律己。一要永葆绝对忠诚之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清醒头脑、经得起诱惑。二要永葆清正廉洁之心,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做严于律己的规矩人,切实当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和“护林员”。三要永葆人民至上之心,身怀爱民之情、善谋利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四要永葆担当进取之心,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五要永葆兴党护党之心,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真正做到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市四大班子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市(中省)直各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