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台吉营乡“四举措”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信息来源:北票市


为保障社会治安持续良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台吉营乡结合实际情况,以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打击村霸恶势力为重点,四项举措持续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畅通渠道,寻线索。坚持把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作为前提性、基础性保障。对外公布台吉营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在乡机关设立“扫黑除恶”接待处,在各村设立“扫黑除恶”举报信箱,多渠道收集群众举报信息,听民声、集民情。

严密摸排,找信息。对9个行政村实施分片管理,明确了责任人员和包村干部,对“两委”干部、老干部、老党员、贫困户和村内小商店等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进行了突击入户走访,从“两委”管理、非法占地、非法集资、项目建设等群众关心重点内容,逐一逐项的进行了梳理和摸排,切实做到对各村的村情实际心中有事,目标清晰。

形成声势,造氛围。持续加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力度,一是以“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在各村组织开展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教育培训活动,提升党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弘扬时代新风,树立干部正气,引导党员群众勇于同一切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二是充分利用电子屏、村室广播、宣传条幅、微信、抖音等载体,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消他们的思想顾虑,引导群众大胆揭发和检举涉黑涉恶份子,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加强合作,严打击。积极加强同乡派出所、乡司法所等相关单位合作交流,实施数据共享,定期开展联合排查行动,一旦发展涉黑涉恶现象,属于党政干部的由乡纪委进行纪律审查,一旦触犯刑法,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移交司法部门进行处理,做到“有黑必打,有恶必除”,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