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北票市
黑城子镇“小花菇”变成富农大产业
发布日期:2022-06-29

北票市黑城子镇依托优越的地理条件和营商环境,引进沈阳客商投资建设了百亩食用菌(花菇)种植基地。目前,该基地已投资3000多万元,建起65栋菇棚、15栋育菌棚,并配备了1500平菌棒加工车间,年产菇60多万公斤,花菇在加工包装后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小小的花菇正成为助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走进黑城子镇百亩食用菌(花菇)种植基地,放眼望去,高标准的花菇大棚一座连着一座,棚室内,一排排菌棒整齐排列,那些圆润饱满的花菇纷纷挺起斑纹“小脑袋”,像是迎接客人的到来。据介绍,黑城子镇小城子村百亩食用菌种植基地是一个招商引资的致富产业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年产花菇2100吨,一期流转土地200亩,二期流转土地200亩,计划建设花菇种植棚130栋。全部项目建完达产后,可安置就业60人,季节性安置工人100余人。

在此项目实施过程中,黑城子镇党委政府为企业落户提供政策优惠和便利条件,主动帮助企业完成“三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实现与企业互惠互利。该项目将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带动全镇食用菌产业,助力百姓实现增收致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