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城区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2-06-29

6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环境集团关于接管无物业小区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城区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谢卫东指出,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文明城市创建,是百姓身边的大事,更是各级政府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民情怀,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务实高效推动无物业小区接管工作,让广大居民群众共享朝阳改革发展成果。

谢卫东强调,要坚持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动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要加强调查摸底,彻底排查、全面掌握城区无物业小区现状,并按照急需必要原则,分出轻重缓急,列出接管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节点推进,坚决确保年底前双塔区116个、龙城区60个无物业小区实现物业接管,两年内主城区所有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资金来源,特别是抢抓国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等系列政策机遇,完善项目前期要件,积极包装申报,向上争取资金支持。要以自建房安全问题整治行动为契机,逐社区、逐小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大力拆除违法违规建筑,恢复小区本来面目,还地于民、还绿于民。要全力做好接管工作,全方位提高小区清洁、绿化、美化水平,因地制宜提供精准化、规范化、人性化物业服务,不断提升小区居民归属感和认可度,坚决杜绝二次弃管问题发生。

谢卫东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确保无物业小区物业管理工作顺利推进。双塔区、龙城区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组建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全力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城市综合执法、发改、财政等部门要肩负起行业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环境集团要担负起工作责任,提早谋划、提前着手,全面做好接管小区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让老百姓体会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督查部门要强化督查检查责任,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