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百姓关注
朝阳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流程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29

中考分数何时公布?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流程是怎样的?就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市区考区发布中考公示成绩和考生普通高中最低控制投档分数线在7月8日至11日。11日下午3时,市教育局面向考生学校发布考生普通高中最低控制投档分数线。市区普通高中录取从7月12日开始,至28日结束,分为三个批次完成。

第一批次考区内录取日程安排(7月12日至19日)

市一、二、四高中三所省示范性高中录取在7月12日至14日。市教育局依据考生中考成绩、官网公示的考生示范性高中志愿和示范性高中招生录取办法,完成市一、二、四高中录取工作,并于14日上午10时举行一、二高中电脑平分学苗现场会。下午4时公布示范性高中录取结果,凡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录取。

市区考区一般高中蒙古族双语生录取在7月15日至16日。15日下午4时前,未被市二高中录取、中考分数达到最低控制投档分数线且有意在朝阳县蒙古族中学继续学习本民族语言的蒙古族双语生,到市教育局报名。该校今年在城区计划录取100名蒙古族双语生。16日上午10时,完成录取并公示结果。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录取,未被录取考生回到毕业学校填报后续高中志愿。

市区考区一般高中和综合民办高中录取在7月16日至19日。16日至17日,未被示范性高中录取、未被朝阳县蒙古族中学录取的双语生,并且中考成绩达到最低控制投档分数线的考生到毕业学校报名填报志愿。本次面向考区内招收普通生的高中及计划数为:市三高中430人、市艺术高中100人、英德学校435人、富民学校665人、一尺和育英高中635人。19日下午3时,市高中阶段教育统一录取平台和考生学校公布考区内录取结果。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录取。

第二批次全市范围录取日程安排(7月20日至25日)

7月20日下午3时,市高中阶段教育统一录取平台公布全市第一批次录取结果,同时公布第二批次招生学校及招生计划。

7月21日至22日,考生毕业学校面向考生征集第二批次录取志愿。依据招生学校及计划,考生要到毕业学校报名,条件是未被市区考区各批次录取且中考分数达到市区考区最低控制投档分数线。

7月25日至26日,完成第二批次在全市设置招生计划的综合民办高中录取工作。26日下午3时,市普通高中教育统一录取平台公布全市第二批次录取结果和第三批次补录学校及补录计划。凡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第三批次补录。

第三批次全市范围补录日程安排(7月27日至28日)

7月27日,组织考生征集第三批次补录志愿,考生到市教育局报名。报名条件和录取方式与第二批次相同。

7月28日,市高中阶段教育统一录取平台完成第三批次普通高中补录工作,并于下午3时公布录取结果。至此,全市普通高中录取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