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全市推进村级“阳光三务”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30

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深入龙城区七道泉子镇上河首村调研“阳光三务”工作情况,听取部分县区和单位汇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周慧哲主持。市领导汪立坤、宁国军参加。

在龙城区七道泉子镇上河首村,张淑萍详细了解村里群众关心关注的项目金额、占地补偿、分配方案等公开情况,叮嘱村干部一定要让村民多渠道了解“党务、村务、财务”情况,晒出“明白账”、赢得群众心,不断提升群众对村集体事务的关注度、满意度、知晓率,切实让群众看得明白、心里亮堂。

座谈会上,张淑萍一行观看了纪实片和“辽宁阳光三务”监督系统操作流程,听取了北票市、龙城区、七道泉子镇的经验介绍,张淑萍对各地和相关单位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面深化和推进“阳光三务”工作,是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务实举措,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基层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强化自我监督、破解群众身边“微腐败”的有效路径,是坚持群众路线、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阳光三务”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全面落实“辽宁阳光三务”现场观摩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照上级要求、工作需求和群众诉求,着重在巩固、拓展、深化、提升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更多特色和亮点,让“阳光三务”工作更有时代感,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淑萍强调,做好“阳光三务”工作,必须做到长期坚持到位、真实公开到位、直达群众到位、规范公开到位。要紧盯关键环节,在聚焦目标、完善平台、健全机制、突出实效、转变作风、线上线下、深化融合上下功夫,着力抓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惠农政策、“三重一大”事项、群众诉求办理结果等公开,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全局思维,处理好快速启动与常态建设的关系,处理好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处理好正向引导与反向惩戒的关系,切实做到科学摆布、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基础保障、业务培训、监督考核等工作,为高质量推进“阳光三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以恒久之力促进“阳光三务”工作质效双提升,以担当之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各县(市)区委和市(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