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凌源市
牛营子镇整治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2-07-01

凌源市牛营子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聚焦整治难点,紧盯卫生死角,持续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该镇坚持“一村一主题、一村一文化、一村一特色”理念,在牛营子村、白尺沟村、石杖子村已打造成为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基础上,今年又重拳出击、多方联动,掀起了以“街道治理”和“植树补绿”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治理新高潮。全镇共投入资金30万元,出动1400人次,启用机械设备75台次,清理垃圾3万立方米,柴草堆140处,沙土粪堆160处,取消垃圾点13处,设置警示牌15个,在郭家店村至平台子村道路沿线新栽植绿化树种2500余株,打造景观路11公里。建立健全垃圾清理管理办法,落实长效机制,镇区内实行垃圾不落地,网点实行门前三包,设置专门垃圾清运车每天按时按户收集清运,镇区外共设置公益岗保洁员62名,分区分段责任到人,负责日常清理街面和主干道垃圾,及时清理收集至垃圾池内,垃圾池内垃圾由政府垃圾清运队伍及时转运,日产日清,常态化清理。加大环境卫生宣传教育,通过制定完善村规民约,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充分发挥群众的内生动力,使他们的思想观念、生活习惯得以转变,形成了从被动管理到主动治理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