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赵尚志纪念馆被命名为辽宁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2-07-01

6月30日,赵尚志纪念馆被命名为“辽宁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并揭牌。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辽宁省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行动计划》,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推动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深入发展,日前,省社科联开展了“辽宁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经过各单位申报、推荐,省社科联严格审查,最终决定命名24家单位为“辽宁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我市的赵尚志纪念馆位列其中。

赵尚志纪念馆负责人表示,被命名为“辽宁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是一份殊荣,更是一份责任,今后纪念馆将按省社科联在命名通知中要求的那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高标准建设、规范化发展,不断扩大社科普及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多年来,赵尚志纪念馆始终致力于红色基因的培育和传承、爱国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开馆至今已接待观众超800万人,在群众中产生较大影响力并且获得诸多社会荣誉。2009年5月,赵尚志纪念馆被中宣部列入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2年8月,被确定为“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2010年10月,被国家发改委列入第二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15年8月,被国务院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2021年7月,被评为国家级“红色基因代代传”教育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