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紫陶及黑果花楸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4

6月29日、30日,省政府参事田铁林、唱贺奇一行到我市调研紫陶及黑果花楸产业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喀左县高品宝砂、刘曰明紫砂艺术馆、玉龙紫砂、金狄晚窑紫砂、天佑陶艺和金鼎紫陶,龙城区黄金店村黑果花楸种植基地、辽宁天之润酒业有限公司和辽宁益康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研发、生产工艺、产品类别、市场行情等有关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对紫陶及黑果花楸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喀左县拥有丰富的紫砂矿产资源,发展潜力巨大。要认真研究,积极为紫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让喀左紫陶焕发新的生机活力。要进一步做好产业配套,促进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做强产业集群,一体推进紫陶产业发展。要做好市场调查,找准发展定位,坚持线上和线下营销相结合,扩大消费覆盖面,激发消费潜力,努力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要营造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在紫陶从业人员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一定政策倾斜,激发从业人员创新动力,吸引域内外优秀人才来喀左投资兴业。要增强品牌意识,突出喀左紫砂特色,融入文化和艺术元素,打造文化品牌,擦亮喀左紫砂亮丽名片。

调研组认为,朝阳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黑果花楸种植基地与企业之间形成良好产业链条,实现有序衔接、有机联动、高效运转。要充分发挥地理资源优势,大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农产品加工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条,增加农民收益,实现农民富、乡村美。要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力度,增强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要继续立足自身发展优势,科学合理抓好产业规划,调优产业结构,接长产业链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聚焦企业需求,全方位全流程做好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