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双塔区
双塔区双创孵化基地搭建优质平台驱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5

近年来,双塔区劳动就业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人才创新创业需求,以孵化基地为载体,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涵养“双创”生态,努力打造“双创”升级版,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平台,驱动高质量发展。据悉,目前基地有入孵企业69户,2021年纳税63万元,带动就业346人。

加强政策宣传,营造就业创业良好氛围。孵化基地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相关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组织工作人员广泛进行上门走访、入户服务,对域内企业和重点就业群体免费发放宣传资料,提供面对面宣讲服务,详细介绍青年就业见习岗位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经办流程和申报材料,为企业和群众答疑解惑。通过组织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各项稳就业政策,不断扩大就业创业政策知晓面,激发全区劳动者参与就业创业热情。

搭建线下线上桥梁,助力人才就业、企业招才。一是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在龙山街早市开展“送岗位、送政策、进社区、进集市”现场招聘活动,在孙家湾镇开展“送岗位、送政策、进乡镇、进集市”现场招聘活动,促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有效对接。二是打造“不断线”网上服务。紧密配合线下招聘活动,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开设招聘专场专区。搭建抖音直播平台,开展直播带岗等服务,让就业触屏可及。通过抖音直播间举办直播带岗活动,七场直播活动共组织591家优质民营企业参与,发布12186个就业岗位,直播间进场人数28923人。

强化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厚植“双创”沃土。健全服务体系,组织专家团队和导师队伍,着力解决群众创新创业困难,为有创业愿望人员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实训、政策咨询、创业项目推介、专家问诊、工商注册、融资担保、税费减免、学习交流等“一条龙”服务。基地定期开展创业研讨活动,邀请国家级创业指导师为全区小微企业、创业者、大学生等解答创业疑惑,提供创业指导。广泛发动组织辖区高校、企业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通过以赛促创形式鼓励青年创业就业。在辽宁省选拔赛上,该区选送的朝阳安恒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恒保安---保一方平安”项目荣获劳务品牌专项赛优秀奖,充分展示了双塔区创业者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