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百姓关注
我市夏季房交会将于7月9日启幕
发布日期:2022-07-05

记者在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获悉:我市夏季房屋交易展示会将于7月9日至7月15日在河东体育馆举办。将有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25个项目(以市区为主)进场展销,参展面积达64万平方米,另有7家二手房中介企业进场交易,9家专业银行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入场提供贷款咨询服务。

本次房交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承办,市房地产业协会协办。房交会主题为“惠民惠企,幸福置业”,旨在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增强消费者信心,鼓舞房地产企业投资热情,切实将惠民惠企的举措落到实处。

房交会推出的主要政策有五项:一是对个人购买面积为90平方米(含)以下住房的(含二手房),由受益财政部门给予购房人契税缴纳额全额补贴;对个人购买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含)以下住房的(含二手房),由受益财政部门给予购房人契税缴纳额70%的补贴;对个人购买面积为144平方米以上住房的(含二手房),由受益财政部门给予购房人契税缴纳额50%的补贴。二是对在朝阳市工作,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专业人才,驻地在我市的大、中专(含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购买144平方米(含)以下普通商品住房的(含二手房),凭所在单位(学校)证明,由受益财政部门给予购房人契税缴纳额全额补贴。三是对个人购买商业用房的(不含办公楼),购买50平方米(含)以下商业用房,由受益财政部门给予购房人契税缴纳额60%的补贴;购买50平方米以上100平方米(含)以下商业用房,由受益财政部门给予购房人契税缴纳额40%的补贴;购买100平方米以上商业用房,由受益财政部门给予购房人契税缴纳额20%的补贴。四是房交会期间,各商业银行首套住房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同期基础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可执行同期基础利率加60个基点。五是住房公积金执行现有政策。

届时,各参展企业也将推出众多惠民利好举措,专业银行均有利率优惠,并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起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房交会组委会也将在现场为市民提供相关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