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龙城区
龙城区面向基层企业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发布日期:2022-07-06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理念和全区整体安全水平,龙城区采取“五进”活动、司法培训、安全培训和现场会等形式,从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区直各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应急避险、林草防火、城镇燃气、特种设备、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触电、应急疏散等方面的知识。在朝阳添汇铸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全区铸造企业安全生产现场会议,督促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治理隐患,加强企业安全基础工作落实。全区30余家铸造企业负责人参加。

开展以《“法治体检”进企业“守法诚信”促发展》为主体的“法律讲堂”活动,积极宣讲《民法典》及企业“守法诚信”有关知识,邀请专业律师为朝阳圣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朝阳旭日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管理者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推动了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管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聘请专家为全区30余家机械加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按照“专家专业查隐患,企业主体抓整改,部门照单抓督办”模式,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专业指导服务,突出机械加工企业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督促企业强化重大风险源头管控和重大隐患精准治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