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经济运行、环保督察整改和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6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指出,三季度是全面推进工作的“黄金季”,也是全年发展的“关键期”,各地区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坚决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县(市)区部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谢卫东强调,各县(市)区要全力做好经济工作。要抓好工业生产、农业稳产增产、提振市场消费,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要紧盯二季度145个压茬推进项目、191个达产项目、52项先导区建设项目、89个省重大工程项目,对标年初计划,破解建设问题,压茬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开展精准招商、集群式招商,强化项目储备,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新热潮。要加强向上争取,发现问题,精准破解,努力赢得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深化金融改革举措落实,紧盯节点目标任务落实,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谢卫东强调,要全力抓好国省重点任务。要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加大问题验收销号力度,落实落细国省各项整改要求。要做好“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按要求做好问题自查自纠、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反映朝阳发展实际。要做好非法占地、矿山治理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好绿水青山。要做好“办证难”专项整治,清单推进,精准施策,让上级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谢卫东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抓好国省市出台的各项举措落实。要强化防汛减灾,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坚决确保城市内涝、农村防灾和重点部位防汛安全。要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压实包案责任,攻坚化解积案,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于未然。要强化社会治安整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行动,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强化舆情应对,主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