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龙城区
助企纾困解难题服务发展提信心龙城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及时直达企业
发布日期:2022-07-13

今年以来,龙城区税务局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为抓手,推出系列创新举措,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及时直达企业,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码”上有行动、政策全落实。为帮助纳税人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享尽享,龙城区税务局创新推出“减税降费‘码’上行动”,让纳税人“懂政策、熟操作、能享受”,确保税收政策红利直达企业。一是“码”上查政策。围绕新政变化内容、办税流程调整、电子税务局操作等方面内容,龙城区税务局制作并推出了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通过问答式案例解读等形式,让各类市场主体扫描微信二维码随时随地就能查看需求政策,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二是“码”上提诉求。进一步拓宽涉税诉求有效收集、快速响应和及时反馈渠道,做到“扫码即可提诉求,反馈响应马上到”,同时对纳税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集中梳理,多角度、全方位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结合重点工作制定有效工作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有效提升。

助企送上门、服务更精准。近期,为切实强化留抵退税等税惠政策的落实工作,龙城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突击队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并作政策宣讲,一方面引导企业将留抵退税款用于扩大投资、稳定生产等用途,另一方面为重点企业个性化诉求量身定制任务清单,建立“一户一策”宣传辅导服务机制,实施“精准滴灌”式宣传辅导,实现专线沟通、专人解答。同时,以“税暖龙城,非常满意”为主题,以常态化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纳税服务大格局建设,对纳税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开展全面调查,做到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税收共治更聚力,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有效提升。

咨询不断线、服务不打烊。龙城区税务局坚持“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持续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全力保障“税事通”工作室等便民办税缴费热线畅通,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真正做到“咨询不断线、服务不打烊”。此外,从税务登记开始,区税务局提供“新办纳税人管家式服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视频文字相结合的形式,“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并通过“送政策上门”和实地走访问计问需,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的点单式答疑和跟进式服务,密切关注重点企业能够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做到及时提醒、实时辅导,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