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加大项目服务力度 落实助企纾困举措 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6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年初以来,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的有效抓手,始终把助企纾困作为重点,对全市营商环境“1+4”方案中涉及发改事项逐条制订方案并落实,积极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强力推动全市经济和项目高质量发展。

加大项目管理和服务力度。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是市发改委落实国家及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最重要任务,结合项目质量提高年各项工作,市发改委制订专项行动方案,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县(市)区、开发区工作机制,集中破解企业和项目遇到的手续办理、融资等各类要素保障问题。同时会同市财政局、住建局、商务局、工信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编制《朝阳市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升项目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统筹协调相关审批部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对符合政策的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及时落实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服务业恢复发展政策。市发改委牵头制定任务清单,统筹全市各行业部门落实推进举措。在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上,明确27项具体举措;在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上,明确35条具体举措,坚持每周进行调度协调,按照计划合力推进。

全面清理和规范行业收费。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相关要求,市发改委起草了《朝阳巿贯彻落实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实施意见》,就明确接入工程费用、清理规范红线内收费、取消已纳入定价成本的相关收费、清理取消其他各类违规收费、严格规范价格收费行为等13个方面明确了工作要点和政策界限,切实做到为企业减负。

为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市发改委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部门工作实际,坚持不懈高质量落实助企纾困各项举措,全力打造有利于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继续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1+4”方案的7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动涉企收费透明化,不断降低企业用能工程施工成本;继续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大调度推进力度,确保促进工业稳增长、服务业恢复发展等政策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继续狠抓金融业助企纾困,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对有暂时性融资困难的小微企业进行延期还本付息,并按照市场化可持续原则,加大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投放力度,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推进全市经济和项目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朝阳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朝阳市双塔区人民路1号   邮编:122000 邮箱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211300004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3812号-2  联系邮箱:cydz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