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双塔区
双塔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8-05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是支撑和载体。年初以来,双塔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第一要务,抓领导、抓机制、抓服务、抓调度、抓督导,全面聚集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全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据悉,截至目前,该区共谋划实施项目102个,其中新建项目54个,续建项目48个,总投资238.1亿元,已开复工项目83个。

为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该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规模、创新招商模式,通过“筑巢引凤”方式围绕京津冀开展招商活动。成立专业招商机构,充分调动现有企业积极性,强化企业招商主体地位,以商招商,使之成为招商引资重要力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为承接服务项目,依托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了五个产业园,为各类项目落地提供载体平台。树立“全区招商、全民招商、项目为王”理念,鼓励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积极宣传双塔招商政策,使更多的人了解双塔。

双塔全区上下充分认识到,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无项目不发展。在双塔区各部门大力支持下,朝阳金达钛业项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据朝阳金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宪介绍,从2021年初开始,该公司1万吨海绵钛、8万吨钛原料、1.5万吨镁电解项目同时设计施工。截至目前,1万吨海绵钛已完成5000吨,到今年年底完成另外5000吨,8万吨钛原料项目已试生产,1.5万吨镁电解项目正处于调试安装阶段,为3个项目配套的66千伏变电站已投入使用,企业同步进行的全流程生产技术数字化改造项目将于年底投入使用。

位于双塔区的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打造新材料、高端装备和纺织制造三个产业集群。今年初,他们完成了土地平整和配套设施建设,为招商引资企业进场施工提供了便利条件。新材料产业集群共有12栋标准厂房,经过筛选入驻企业8家,均为具有核心技术、生产能力强、企业远景好、销售收入高的企业。占地153亩的高端装备产业园计划建设18栋标准化厂房和1栋综合办公楼。目前,1号厂房已完成基坑回填具备主体施工条件,2号厂房和3号厂房主体施工接近尾声。纺织产业园的3栋钢结构厂房主体已完工,工人们正在加装保温盖板,门前的办公楼施工已开始。据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融资中心主任包钢介绍,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和纺织产业园项目是开发区2022年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1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年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利税1亿元。

双塔区经济以三产为主,房地产是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支撑项。上半年,该区新开工房地产项目7个,总投资18.3亿元。朝阳轩和云景AB区项目共计建设住宅楼9栋、442套,总投资2.5亿元。目前,B区住宅楼主体已完工。龙腾壹号地产项目、宏运朗郡项目、龙江逸园2期项目、金泰学府3期项目等正在紧张施工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