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区加强中元节期间祭祀管控
发布日期:2022-08-11

中元节即将到来,连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祭祀用品销售、城市重点区域焚烧祭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严格管控,努力打造风清气朗的城市环境。

8月12日是中元节,每每此节前几天都是不文明祭祀行为高发时段。为全面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加强大气污染防控力度,倡导文明祭祀,市综合执法局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各大队与街道社区进行对接,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主体责任,对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彻底管控。

中元节期间,我市禁止在市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商业街区、公园广场、寺庙周边等公共场所占道、外摆售卖祭祀用品和抛撒纸钱、焚烧祭品。严禁在光缆、电线杆、配电柜等设施周边进行祭祀活动。严禁在文物保护、人口密集、自然保护等重点区域2公里内焚烧祭祀用品。

从8月8日开始,市综合执法局各大队开始对祭祀用品店、重点区域及城市出入口进行严格管控。8月10日至12日各大队、机关科室、城管服务中心及公益岗人员全员上岗采取站固定岗及巡查方式严格管控不文明祭祀行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