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全市公安巡特警“巡逻+防控”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2-08-12

为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凌厉攻势,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社会面违法犯罪,确保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市公安局巡特警部门全面排查治安隐患,全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查控车辆103517台次,查控人员261070人次,其中,查获管制刀具16把,查获其它违禁品12件。全面摸排检查夜市、大排档651家次,抓获违法嫌疑人3人,帮扶救助群众159人,救助车辆352台次,先期处理交通事故243起,调解纠纷78起。

坚持强化夜巡,加大巡逻防控密度。为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严防酒后滋事案件的发生,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严格落实社会面等级防控勤务,根据夏季夜晚社会警情规律和城区治安状况,主城区10个3分钟处置圈巡防力量,对城区10个夜间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定点驻守和徒步巡逻,加大街面警力投入,将警力延伸至街头巷尾,将时段延长至深夜。组织民辅警在20时至次日0时重点对城区商场卖场、餐饮娱乐、KTV酒吧、网吧、烧烤店、夜市摊点等复杂场所不间断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并将警用无人机投入到巡逻防控之中,探索建立地空一体、立体化巡防格局,严格落实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坚持强化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全面摸排场所内部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巡特警部门与直属分局、相关警种联勤联动,发挥触角长、覆盖面广的优势,在“进企、上街、入户”过程中,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广泛搜集安全隐患、违法犯罪等各类线索信息,最大限度提高发现率、管事率,着重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全市1、3分钟巡逻组,按照“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原则,实行屯警街面,动中备勤,遇有突发事件随时处置,强力震慑打击街头违法犯罪活动,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强化对社会面的动态控制和快速反应能力,形成强大震慑,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让难点问题迎刃而解,做好平安朝阳的“守夜人”。行动至今,共全面摸排检查夜市、大排档651家次。

坚持强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持续发挥服务职能,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在做好巡防工作的同时,他们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加大现行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净化社会面治安环境,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为群众送上“护身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服务及救助群众159人次,救助车辆352台次,先期处理交通事故243起,调解纠纷78起,受到过往群众一致好评,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