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喀左县
喀左县公营子镇成为全省首家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备案工作乡镇
发布日期:2022-08-15

记者由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按照省反馈意见,喀左县公营子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率先完成试点备案材料补充完善工作,并报国家自然资源部备案,这标志着我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迈出坚实一步。

据介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是以科学规划为前提,以乡镇为基本实施单元,整体推进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乡村生态保护修复和历史文化保护,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创新举措。2021年,经过我市积极争取,北票市上园镇、建平县万寿街道、喀左县公营子镇纳入全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名单,整治区域面积7600公顷,实施周期为自报自然资源部备案后3年内完成。喀左县整治区域面积570公顷,目前已筹集资金,正在积极开展项目建设。试点项目结束后,将新增耕地37公顷。目前,北票市上园镇、建平县万寿街道两个试点乡镇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力争尽早完成试点备案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