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城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2-08-15

一年一度的小学招生工作拉开帷幕。8月12日,双塔区教育局印发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对今年秋季入学的城区小学新生明确招生及电脑均衡分班相关政策,提醒家长准备好所需材料,不要耽误报名。

今年,城区小学执行按学区、分批次的招生政策。在不超出学校招生计划的情况下,由学校直接招收;超出计划部分,由双塔区教育局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先补足空余学位,再将剩余学生继续通过电脑派位调剂到相对就近学校入学。对不按时报名的学区内学生,若所在学区学校招生已满,将调剂到其他招生未满学校。新生全部实行电脑均衡分班制度,并加入电脑随机抽取班主任环节。严格按照市教育局电脑均衡分班操作流程组织实施,自觉接受社会和广大学生家长监督。

招生工作具体安排为:8月15日至21日,各校开始招生,已提前下发招生简章;26日开始各类学生电脑派位工作;27日,各校上传新生信息模板;28日,双塔区教育局对各校所招学生及相关信息进行复核;29日,集中组织电脑均衡分班,现场公布分班结果;9月1日,各校接收第一批分班学生按指定班级报到入学。因不可抗拒特殊原因,未能及时到校报名参加第一次电脑分班的学生,在9月6日15时前完成报名,7日进行第二次电脑分班。

两次电脑分班均未参加或开学后新报名的学生,如符合本校招生条件,且学校招生指标未满的可由对应学校补办招生手续,由双塔区教育局按平行班人数不等的先补足平行班的差额,其余的再随机编班;学校招生指标已满的由双塔区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原则指定接收学校,按照先补足平行班差额再随机编班的方式入班。经过电脑系统随机分班并网上公示后,学生方可入校入班。未参加电脑均衡分班或参加分班后不按指定学校报到报名,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