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市项目建设拉练观摩现场会召开 张淑萍谢卫东参加
发布日期:2022-08-13

微信图片_20220815111104.jpg

8月11日至12日,全市项目建设拉练观摩现场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等市领导和各县(市)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7个县(市)区,就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观摩,通过看现场、晒项目,找差距、比实绩,激发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干事创业热情和项目建设激情,推动朝阳高质量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815111109.jpg

每到一地,与会人员直奔项目现场,听情况介绍、看项目质量、问工程进度、问投资额度。两天时间,观摩了7个县(市)区的28个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新能源、民生等多个领域。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商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大家在观摩中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张淑萍、谢卫东等市领导与项目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听取介绍,还关切询问企业投产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按照中央及省委稳定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代感,抓好项目谋划,抓实项目招引,抓细项目建设,抓优项目服务,抓强项目平台,确保高质量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叮嘱企业,要加强项目管理,强化数字赋能,积极开拓市场,加强安全生产,确保质量效益和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815111112.jpg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项目质量提升年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6月末,全市开复工项目总数1008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71个,开复工率达到8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6.1亿元,增长10.4%,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4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三位。朝阳的项目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形势向好、未来可期。

下半年,我市将全面加强高质量项目包装谋划和储备,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力促落地开工项目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压茬推进三季度107个新开工项目,统筹抓好89个省重大工程项目、6个省级重点项目及30个政府投资项目、60个清洁能源项目,强力推进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项目储备推进机制,切实构建朝阳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