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百姓关注
我市召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16

8月15日,我市召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我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国家统计局朝阳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的以5年为周期的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在我市全面启动,全市将有新一轮被抽中的800户城乡居民家庭开始“为国记账”。住户调查采取居民日记账和接受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百姓家庭每一笔收支数据,以此准确了解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数据,详细掌握居民人口、就业、居住和社区环境的变化。调查产生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是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制定民生政策、评估政策效果的重要依据,是各地研究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撑,是有关部门制定最低生活保障、最低工资、法律赔偿等标准的重要数据来源。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高效统筹,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各级政府要积极为大样本轮换工作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提供支持保障。宣传部、发展改革、公安、民政等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积极支持统计调查部门开展大样本轮换工作。市国调队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全市大样本轮换工作,加强对各县(市)区大样本轮换工作的业务布置、培训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地统计调查机构和调查人员要严格执行抽样方案、实施细则和相关制度规范,确保各环节工作依法有序、科学规范,保证工作质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